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庭内外 > 立案庭 浏览正文
开学前,泰兴法院法官走进校园……

  3月23日,泰兴法院民一庭庭长戴爱明、立案庭副庭长王云来到襟江小学教育集团济川校区,为即将开学的学校老师们支招解惑。


 

  在襟江小学教育集团济川校区校长伏红波、副校长张爱红的陪同下,戴庭长一行认真观摩了该校组织的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详细了解了学校人员、物资、措施准备情况。缜密规范的防控工作、完备充足的物资准备,展示了济川校区较高的应急指挥能力,体现了全校教职员工的强大执行力,也让广大家长和学生吃下了“定心丸”。

  开学在即,戴庭长向学校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特别注重学生在校期间的人身安全。为配合防疫,孩子们也在家“窝”了很久,久别重逢后肯定特别兴奋,难免会出现追逐搞打的情况,因此要特别重视人身安全保护。二是要特别注重学生家庭结构变化对孩子的影响。通过对今年一月份以来的立案情况进行分析后发现,即使受疫情影响,婚姻家庭类案件同比仍然呈上升趋势,希望校方关注家庭变化对孩子心理的影响。

  伏校长表示,泰兴法院和济川小学隔街相望,是好邻居,感谢法院一直以来对未成年人成长教育的关注和支持,少年强则中国强,希望法官们能够经常带着法律知识走进学校,用生动的案例、灵活的形式提升教师、学生以及家长的法律素养,形成社会合力,共同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文字:常志飞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