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浏览正文
亲职教育课堂开讲啦!

杨茜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泰兴法院举办了第一期“亲职教育大课堂”活动,由该院刑庭庭长孙玮主持,市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教育局、民政局、关工委、妇女联合会、救助站等单位领导及相关未成年被告人的家长参加了活动。

  泰兴市人民法院通过分析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发现“问题少年”的背后往往都有一个“问题家庭”。家庭教育不当引发的社会问题,正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生而不养、养而不教、教而不当”导致的问题,严重影响着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和国家未来。本次大课堂邀请了教育局德育科叶海林科长为家长提供心理辅导,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着重讲解了亲职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区别、当前家庭教育存在的误区及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各单位亦从自身工作角度,就如何提升抚养、教育未成年人的知识和技能,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家长们通过本次课堂,认识到自身在教育子女方面的不足,对如何当好家长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如何与孩子建立良好沟通有了有效方法。

  孙玮庭长表示,亲职教育是将教育的对象从失足少年扩大到家长,是我院未成年人犯罪审判工作的延伸举措,今后将常态运行。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把亲职教育融入案件审理全过程,丰富和发展寓教于审的内涵,一是庭前指导,了解未成年人成长经历及监护情况,指导家长准备教育发言;二是庭审教育,分析未成年人犯罪的家庭原因,指出教育失当之处,引导家长反思;三是专家指导,邀请心理专家与家长进行心理访谈,并给出具体的改进建议。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