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庭内外 > 民二庭 浏览正文
民二庭法官为民营企业授课解惑

泰兴法院  吴鹏

  为进一步推进六保六稳工作落实,延伸审判职能,提升法律服务品质,6月11日下午,泰兴法院民二庭法官们走进姚王镇工业园区,为企业家们奉献了一道道精彩绝伦的法治大餐。

  首先,民二庭庭长陈新建为企业家们带来了一场《企业治理结构现代化和风险防范》的讲座。不同于枯燥的法律条文解释,陈庭长用自己审判实践中生动鲜活的案例,将深奥难懂的法言法语翻译成一个个简单明了、妙趣横生的画面,赢得了在场企业家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泰兴法院向企业家们发放了精心编写的《企业复工复产法律问题三十问》法律宣传手册。针对年初疫情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该手册紧扣企业复工复产中可能遇到的实际问题,围绕合同履行、生产经营、劳动用工三大方面,指导企业正确应对和解决遇到的法律问题。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这个手册非常实用,有的企业家兴奋地多拿了几份说:“这个手册写得好,多拿两份回去让公司的人力资源和财务认真学习。”

  讲座结束后,部分企业家仍觉得意犹未尽,围住民二庭的法官们,开起了“法企沙龙”活动。围绕“业务代表授权委托书如何出具”这一话题,企业家们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纷纷吐槽因为授权委托书不规范吃了不少亏。法官们先将相关法律规定细致地解释了一遍,然后一一指出各家企业授权委托书的缺陷,最后提出了正确出具授权委托书的建议。

  活动结束后,与会企业家表示:“这个活动搞得好,第一因为真,法官讲的就是我们身边的案例;第二因为实,都是货真价实的法律知识,一针见血指出问题,一步到位解决问题!”

  据了解,泰兴法院民二庭将继续围绕六保六稳、司法护企开展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扩大司法工作影响力,为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司法强心针、护心剂。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