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庭内外 > 刑庭 浏览正文
市人大调研法院刑事审判工作

  6月11日,市人大调研组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之本的带领下,到泰兴市人民法院调研刑事审判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旭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叶峰,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蔡云珍及刑事审判庭、立案庭、审判监督庭负责人陪同。


 


 


 


 

  田主任一行视察了“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审判辅助事务中心、羁押室等硬件设施建设。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旭波院长汇报了2017年以来泰兴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开展情况,全面回顾总结了泰兴法院履行刑事审判职能、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成果、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和财产安全以及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等方面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认真分析了当前刑事审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与会的各位代表也结合亲身体会,坦诚、负责地提出了自己对刑事审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田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对泰兴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近年来,泰兴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依法履行刑事审判职责,不断提高审判质效,切实强化人权保障,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强调,刑事审判是惩罚犯罪、保护人民、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重要司法工作,事关公民权利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和国家长治久安。对下一步的工作田主任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将维护政治安全作为刑事审判的重中之重,大力抵制黑恶势力、邪教组织;二要给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法律环境,全方位、多角度为企业提供司法保障,护航经济健康运行;三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对缓刑人员、社区矫正人员不能一判了之,要加强判后延伸工作;四要加强与其他机关的配合,与公安、检察机关形成联动,加大对民事纠纷问题的调处力度,在打击违法犯罪的同时,也要保护人民的安全和利益。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