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庭内外 > 人民法庭 浏览正文
泰兴法院走访城区工业园 建好“三个通道”

  近日,泰兴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晖,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顾明华来到泰兴市城区工业园进行走访调研,送上“精准法律服务清单”,为推动园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及时有力的司法服务。济川法庭负责人王云、副庭长程志伟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泰兴城区工业园常小平主任对法院长期以来对园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当前园区经济运行发展、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建设等情况。常小平表示,前段时间,济川法庭的“程志伟法官工作室”入驻园区,为园区企业答疑解惑;今天又送来了“精准法律服务清单”,每一项举措都紧贴园区企业实际,契合当下经济形势,能够让企业家们少吃法律意识淡薄的苦头,品尝到法院“精准法律服务”的甜头。

  据了解,近三年来,济川法庭受理各类企业案件近200件,涉案标的额高达1.1亿元。为更好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践行“零距离工作法”,济川法庭在市城区工业园挂牌成立“程志伟法官工作室”,并以此为平台,搭建了法院、园区、企业“三条通道”:一是建立服务园区“应急通道”,加强与园区管委会之间的合作,将审判职能前移,配合园区处理突发性、群体性事件,迅速回应、协助化解;二是建立企业诉讼“绿色通道”,最大限度降低诉讼案件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做到法官多跑腿、企业少操心,依法维护园区企业的合法权益;三是建立隐患预警“空中通道”,将审理买卖合同、劳动争议等纠纷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归纳总结,第一时间通过短信、微信、电子邮件等途径向园区企业家发送“数字预警”,建议在生产经营中加以关注,从源头上减少直至杜绝风险的发生。

  陈晖副院长表示,泰兴法院将继续发挥司法规范引领作用,不断优化服务职能,切实做好企业帮扶联系、风险体检、法律咨询等工作,最大限度为企业复工复产、依法经营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助推园区企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