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庭内外 > 人民法庭 浏览正文
虹桥法庭受邀参加虹桥镇“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矛盾纠纷根源化解,提高村镇居民法律意识,近日,虹桥法庭受邀参加虹桥镇“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为镇村调解员进行授课。

  活动中,虹桥法庭法官丰海东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进行了解读,并就诉前调解机制的由来、优势以及我国法律有关人民调解的规定进行了说明。他还通过审判实践遇到的典型案例并结合我院诉前调解工作实际,对诉前调解工作中可能存在的法律误区进行了说明,对调解员们在现实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诉前调解能大幅度减轻当事人诉讼成本,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当地、化解在萌芽状态,人民调解委员的设立能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参加活动的调解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讲座,不仅提升了法律知识,也对人民调解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希望法院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广大调解员真正成为“法律明白人”。

  下一步,虹桥法庭干警将继续下沉一线,当好“八大员“,“零距离”倾听诉求,“常态化”法律宣讲,进一步与村镇各机关、村(居)委会完善挂钩联络机制,加强诉调对接机制,拓宽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渠道,合力创建“无讼村居”。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