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庭内外 > 刑庭 浏览正文
泰兴法院驻所科技法庭正式启用

  7月20日,泰兴市人民法院驻泰兴看守所科技法庭正式启用,刑庭副庭长秦晓林独任审理了闻某、武某涉嫌盗窃罪一案。整场庭审完整流畅,现场收音效果清晰、庭审过程快速高效。


 

  庭审前,为保证驻所科技法庭顺利使用,刑庭庭长孙玮、行装科科长朱林峰、法警大队大队长彭敏提前到达现场,检查了解驻所科技法庭的软硬件设备调试以及庭前准备情况。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看守所继续封闭管理,刑事大案要案开庭难始终困扰着刑事审判工作。为解决在押被告人疫情防控需要和刑事审判开庭审理要求之间的矛盾,泰兴法院主动谋划,积极协调公安局、检察院、司法局等多个部门,全力打造驻看守所科技法庭。

  因看守所条件有限,驻所科技法庭建设过程中,行装科相关工作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精准施工,从法庭选址、方案确定到装修施工、设备安装调试,仅仅6天就按期保质完成了建设任务。该法庭以防爆玻璃做隔断,将法庭分为审判区域和受审区域,实现审判人员与被告人的全程无接触;法官、公诉人、辩护人与被告人的声音,通过扬声设备在两区域之间传导,清楚响亮;三同步画面、证据展示画面、庭审直播画面等清晰流畅,完全符合庭审要求;庭审视频同步连接泰州看守所和泰兴法院第一法庭,满足了异地开庭和旁听的需要。为有效保障押解和值庭,法警大队根据庭审案件需求,提前三天安排了多名法警在指定地点进行隔离及核酸检测,确保疫情防控和庭审保障两不误。

  高标准打造的驻所科技法庭启用后,将大大提高刑事案件的审判效率,降低审判成本,尤其在疫情期间,有效减少了人员流动和接触,实现了司法资源的合理配置。刑庭庭长孙玮表示,全庭人员均已完成技术培训,即日起常态化运行驻所科技法庭,争取全年刑事案件审判质效继续走在全市法院前列。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