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浏览正文
爱学法的“后浪”们

  7月23日下午,泰兴法院开展“法治少年·与民法典同行”活动,邀请20余名师生走进法院,零距离接触法院工作,感受法律的威严和神圣,提高同学们遵纪守法的意识。活动由共青团泰兴市委、泰兴市人民法院团委主办。

  泰兴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寻衅滋事案件,邀请同学们参与旁听,案件由刑庭庭长孙玮主审。庭审结束后,孙庭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并赠送了《做法治青年,行青春花路》宣传手册。

  随后,在立案庭庭长张翠华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泰兴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在集控中心,泰兴法院团委书记张展结合今年新颁布的《民法典》,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宣讲课,并希望大家成为泰兴法院《民法典》宣讲团的“编外宣讲员”。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旁听庭审、参观法院、与法官进行互动式民法学习,更深刻地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意识到增强法治观念的重要性。

  下一步,泰兴法院将继续开展各种不同形式的《民法典》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全民法律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文:周洲  图:孙海雯)

附:法律知识培训PPT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