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研究 浏览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我院刑事审判工作报告

  7月29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用一天的时间听取和审议了我院关于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以100%的满意率票决通过了该报告。

  会上,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旭波汇报了2017年以来刑事审判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与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市人大常委会对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近年来,市法院牢牢把握“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工作主线,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较好维护了社会稳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法治保障。

  大家指出,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重大变化,刑事审判工作面临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市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更好履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要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加强人权司法保障,强化沟通协作配合,完善内外监督机制,提升刑事审判质效。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严厉打击黑恶犯罪,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切实强化队伍建设,努力为推进平安泰兴、法治泰兴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杨院长表示,我院将以此次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审议为契机,以更扎实的作风、更严格的要求、更有力的举措,准确把握新时代公平正义新内涵、人民群众新期待、国情社情新变化,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工作职能,推进刑事司法行为规范化,深化“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改革,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探索创新少年刑事司法工作,严格审判质效管理,强化廉洁办案意识,狠抓案件办理质量,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为夺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