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庭内外 > 人民法庭 浏览正文
济川法庭宣讲《民法典》不停步

  近日,济川法庭负责人王云作为泰兴市“幸福护航”巾帼法律专家志愿团队成员,应市妇联的邀请,先后至市委党校、济川街道东营社区、虹桥镇、宣堡镇、张桥镇,以“《民法典》护航幸福生活(婚姻家庭篇)”为主题进行法律宣讲。

  王云从法律条文出发,结合自身办案实际,从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民法典》在婚姻家庭方面的重大修改以及对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影响:一是《民法典》颁布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在婚姻家庭方面作出的重大修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党员干部学习民法典的相关要求;二是家庭暴力的预防和处理;三是家事案件的办案心得体会及调解技巧。

  与会的妇联干部和妇女同志表示,王庭长的讲座都是源自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收获良多,为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学习和运用《民法典》奠定了基础。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