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庭内外 > 刑庭 浏览正文
“看,那个讲课的阿姨又来了......”

  近年来,未成年人受到性侵害的案件屡见报端,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为了帮助学生们了解预防性侵犯的相关知识以及遭到侵犯后如何寻求他人帮助,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能力,9月11日下午,我院刑庭庭长孙玮为孩子们作“幸福护航”以案释法暨儿童防性侵安全知识讲座,部分家长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孙庭长采用生动活泼的讲座方式,从“教孩子识别坏人”“ 教孩子认识隐私部位警惕5个警报”与孩子共建 “照顾者”名单和“爱心圈”等三个方面,上了一堂保护未成年人的性教育课程,让孩子们用科学的方法辨别坏人、保护自己,面对危险要敢于说 “不”。

  此次讲座生动翔实,具有针对性和教育性,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绿荫,同时也更好地引导学生走出心理困惑,促进大家在阳光下健康、快乐地成长!

  讲座结束后,孙庭长了解到,在这一群听课的孩子里,有一位家庭特别困难的小女孩。于是,孙庭长利用周末时间,来到了小女孩家里。

  孙庭长给孩子送去书包、文具、衣服,并给小女孩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看,那天讲课的法官阿姨来我家了!”这一天,对于这个常周村贫困家庭的小女孩来说,真是满满的幸福感。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