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庭内外 > 民一庭 浏览正文
泰兴法院妇联走进“杨根思班”宣讲《民法典》

  为贯彻落实“把民法典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加强对青少年民法典教育”重要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9月21日,泰兴法院妇联主席叶润、执委周红走进根思小学“杨根思班”,开展“英雄故乡 法护成长”《民法典》宣讲活动。

  “杨根思班”的前身是江苏省团委、省少工委授予的以英雄名字命名的“英雄中队”,后被国家教育部命名为“杨根思班”,是杨根思“三个不相信”精神的光荣传承。

  此次《民法典》宣讲由泰兴法院妇联执委、民一庭法官助理周红主讲。她以未成年人权益保障为主题,从胎儿继承权、自然人姓氏的选取、网络游戏充值等方面,用一个个生动的小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民法典的相关规定,将《民法典》的精神送到了每一个学生身边。宣讲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提问,周红仔细倾听、认真解答,教室里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宣讲活动结束后,泰兴法院妇联主席叶润向同学们赠送了《做法治少年,行青春花路》宣传手册,并与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