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庭内外 > 刑庭 浏览正文
泰兴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12月11日,泰兴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审理白皮书》。泰兴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新闻发言人顾明华主持会议,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委、市政协社会法制委、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省市级十余家新闻媒体参加会议。

  发布会上,泰兴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叶峰介绍了泰兴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果以及《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审理白皮书》的主要内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刑庭庭长孙玮,办公室成员、刑庭副庭长秦晓林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泰兴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紧扣三年为期目标,围绕上级法院及泰兴市委、市政府的有关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聚力大案攻坚,严惩涉黑涉恶犯罪,增强了全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年来,泰兴法院共审结涉黑涉恶类犯罪案件8件,判处罪犯67人,移送执行“打财断血”到位金额658.51万元,在泰州地区率先完成“六清行动”中案件清零任务。其中,审结了泰州首例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办理的泰州首例“套路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得到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七督导组的充分肯定。泰兴法院先后被评为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先进集体,两名刑事法官先后被评为省、市扫黑除恶先进个人

  为总结涉黑涉恶类犯罪审理经验,重点研究分析我市近年来涉黑涉恶类犯罪的特点,剖析当前涉黑涉恶案件审判工作中面临的问题,泰兴法院组织精干力量专门编印了《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审理白皮书》。该白皮书共分五部分,第一部分为泰兴法院审理涉黑涉恶类犯罪案件的基本状况、案件特点,第二部分为审理该类案件的有效做法,第三部分为该类犯罪发生的原因及相应对策,第四部分为选编的相关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第五部分为相关法律、司法解释等。

  下一步,泰兴法院将在市委的领导、人大的监督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咬定青山不放松,将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财产处置及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作为打击重点,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扎实的作风、更严格的要求、更有力的举措,一鼓作气,将“六清”行动进行到底,给黑恶势力持续痛击,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