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浏览正文
【教育整顿进行时】“一把手上党课”讲了些啥?

  3月15日下午,按照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泰兴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叶峰以《做实教育整顿工作  锻造一流司法铁军》为题,就更好开展泰兴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更好地锻造一流司法铁军,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党课。

  课上,叶峰副院长围绕三个方面进行授课:

  一、锻造一流司法铁军,必须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

  从探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在任何时期始终得到人民支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四个方面,来阐述“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

  二、锻造一流司法铁军,必须大力弘扬“三个不相信”精神。

  “三个不相信”精神在战争时期,是战胜强大敌人强有力的思想武器,而在新时代,以这个精神激励全体干警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院干警要铭记“三个不相信”精神,在工作中发扬“三个不相信”精神,为法院发展贡献蓬勃力量。

  三、锻造一流司法铁军,必须深入践行司法为民根本宗旨。

  队伍教育整顿就是要将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铁军。要从四个方面加以努力:一是要坚持司法为民理念;二是要强化司法利民举措;三是要完善司法便民措施;四是要树立司法亲民形象。

  听完党课,与会干警纷纷表示,更加深刻认识到此次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整顿工作当中去,确保教育整顿全过程不松劲、全链条不脱,铸造“四个铁一般”新时代司法铁军,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