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浏览正文
泰兴法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举办第三次专题读书会

  5月28日,泰兴法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举办第三次专题读书会,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叶峰主持,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顾明华重点围绕十个问题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二章。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在哪里?

  2.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在何处?

  3.为什么说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但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4.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5.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不是别的什么主义?

  6.为什么说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不能相互否定?

  7.为什么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8.如何理解“中国之治”背后的制度密码?

  9.为什么说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场伟大社会革命?

  10.为什么要丰富和发展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

  会上还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郭声琨同志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组片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通知》、陈一新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第三次主任会议暨省级教育整顿办公室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院领导张荣、顾明华、蒋鹏飞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交流了读书心得,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作书面交流。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