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浏览正文
我院召开法官、律师职业共同体建设座谈会

  12月23日上午,我院组织召开法官、律师职业共同体建设座谈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叶峰主持,市司法局副局长刘辉球、泰州市律师协会泰兴分会会长叶家庆,以及12名律师事务所主要负责人和合伙人、我院各业务庭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我院邀请的12名律师事务所主要负责人和合伙人就平时参与诉讼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各业务庭庭长分别回答了相关问题,并就加强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泰州市律师协会泰兴分会会长叶家庆总结各律师代表的发言,并就为更好打造法官、律师职业共同体共赢局面,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期望未来建立律师专业诉讼平台,二是建议法院传票附上书记员电子邮箱,方便律师传送诉讼状、答辩状等,三是希望尽快实现网上立案实质化。

  市司法局副局长刘辉球提出“四个意识”的要求,一是信仰意识,坚持把政治意识放首位;二是大局意识,要把握重大案件的保密性和严谨性;三是责任意识,对年轻律师要加强领导和管理;四是服务意识,要让当事人享受到好的法律服务。

  党组成员、副院长叶峰代表法院对各位律师代表提出的中肯的建议表示感谢,对于其中可以立刻整改的,要求相关部门立即进行改进,着重就对于我院正在建设中的诉讼服务中心、涉及律师关心的信息共享等问题进行了介绍,同时解读了我院发布的《关于推进法官律师职业共同体建设的合作协议》文件。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拒绝司法腐败”倡议书上签字,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规范法官和律师之间的正当交往、良性互动以及相互支持、监督的新型关系,提升司法公信力,推进法治泰兴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