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浏览正文
泰兴法院庭审直播进入全国“前五十”

  在刚刚举行的中国庭审公开网庭审直播突破1000万场颁证活动上,泰兴法院庭审直播场次进入全国基层法院前50位,被评为“优秀直播法院”。

  自2014年推进庭审直播工作以来,泰兴法院党组始终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开好庭”作为加强岗位练兵的重要抓手,把庭审公开作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重要窗口,做到了五个到位。一是“建设到位”。为保障庭审直播工作高质量开展,该院新建20个科技法庭,并对原有法庭庭审直播终端设备进行改造升级,做到高清庭审直播全覆盖;二是“管理到位”。建立庭审直播轮巡制度,由专人每天上班前对所有法庭的庭审直播画面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整改,最大幅度降低庭审直播故障率。三是“学习到位”。通过多种方式不定期组织全体人员学深、学透司法公开各项工作要求,同时对各部门司法公开工作查遗补缺,健全完善规章制度,明确责任落实及考核方式,全力抓好裁判文书上网、庭审直播、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等工作。四是“通报到位”。审管办除每月定期通报各部门、各承办人庭审直播工作开展情况外,还不定期对阶段性庭审直播工作进行抽查、通报。五是“问责到位”。将司法公开工作纳入年终考核,严格按照职责权限落实具体责任,对庭审直播工作被通报到的案件,院派驻纪检组立即约谈部门负责人、承办人、书记员,严肃责任,对约谈结果形成通报,认真分析存在的原因,并对后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下一步,泰兴法院将继续抓好庭审直播工作,努力以高质量庭审诠释高质量司法,将庭审公开作为展示司法水平、体现司法公正的“主战场”,进一步提高庭审驾驭能力,不断提升庭审质量,从数量优秀向质量优秀挺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