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浏览正文
泰兴法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为维护正常的审判秩序,保障法官合法权益,1月26日,泰兴法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关于司法安全、疫情防控及春节“两会”期间维稳工作通知精神,组织安全生产培训,部署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院安全管理科、司法警察大队全体人员及各部门安全员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陆雪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陆院长通报了相关法院处突应急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法院面临的安保工作形势,布置了下一步司法安全、疫情防控及春节“两会”期间维稳工作。陆院长指出,全院干警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切实加强司法安全工作,保障法官的人身、财产安全,将关心关爱干警、降低职业风险落到实处;要掌握一定的安全防护知识和防护技能,提高自我保护和突发事件防范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司法安全管理制度,增强制度执行的刚性,形成“人人讲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工作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生产定期培训、月度检查、隐患整改、责任追究及司法办案风险研判、防范化解等制度要求,确保司法安全。

  随后,法警大队副大队长毛明军从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问题、个人安全防范技巧、警用装备的使用等方面为干警们讲解了安全防护的基本知识,并通过实操演练为大家展示了在日常工作中和处置突发事件时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最后,法警大队组织与会干警进行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实战演练。

泰兴法院  常志飞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