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浏览正文
新年伊始 泰兴法院狠抓质效

  为准确分析把握工作态势,正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切实提高审判执行质效,近日,我院召开了2021年度第一次质效评析会,全体员额法官、执行实施人员参加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顾明华主持会议。

  会上,审管办主任陈轼通报了2020年度全院审判质效情况,宣堡法庭、虹桥法庭、刑庭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2020年度本部门质效情况进行剖析,并对2021年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蔡云珍要求全体参会人员强化目标意识、程序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完善关键节点风险防范措施,推动审判执行工作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顾主任要求全体与会干警在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要在重视程度上下功夫,明确目标定位,扛起责任担当,调整精神状态,保持工作激情;

  二是要在工作技巧上下功夫,院庭长、资深法官要强化示范作用,带头办理疑难复杂案件,形成研讨、协作的良好氛围;

  三是要在抓实作风监督上下功夫,让监督常态化、刚性化、精准化,进一步提升整体质效,努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荣就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注重平时抓质效;二是要理顺办案环节,注重关键点抓质效;三是要发挥团队作用,在管理上抓质效;四是要加强督查力度,在监督上抓质效。

  针对审判质效存在的问题,张院长要求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组织本部门员额法官对办案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持续关注质效动态,注重案件质量,强化业务指导,共同推动审判质效稳步提升。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