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浏览正文
【教育整顿进行时】泰兴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4月25日,泰兴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叶峰主持。

  会上,全院干警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忏悔录》。屏幕上,曾经的政法干警如今却身陷囹圄,面对镜头时痛哭流涕、悔不当初,这一个个活生生的违法违纪案例,警示着大家“法律红线不能碰、底线不可越”。

  党组书记、院长、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旭波就做好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筑牢思想根基,学习教育实现良好开局。

  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泰兴法院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扣“四项教育”,较好地完成了学习教育环节各项“规定动作”,创新开展了“自选动作”,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教育整顿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二是认清形势任务,查纠整改进入全面攻坚。

  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开展自我革命,始终做到坚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任务要求;坚持宽严相济,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坚持自我革命,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蹄疾步稳。

  三是拧紧责任链条,查纠整改务求工作成效。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强化问题整改;进一步严格督查指导,强化责任落实,举全院之力、下非常之功,推动查纠整改稳妥有序深入开展。

  四是坚持从严从实,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要抓好组织领导,强化党史学习意识,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突出靶向发力,抓好督促落实,充分准备开好局、压实责任抓到位、深入开展求实效、总结提升创品牌;要注重氛围营造,弘扬优良学风,媒体平台联动、线上线下互动,多形式、多载体开展教育。

  五是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要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铲除腐败问题滋生土壤;要深化警示教育,吸取身边人身边事带来的深刻教训,坚持靶向警示、精准施教,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强化监督制约,做到事前防范、事中监管、事后追责,让司法腐败无处藏身。

  叶峰副院长作会议小结,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认真学习贯彻杨院长讲话和会议精神;二要拧紧责任链条,全力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三要坚持统筹协调,全面打造“五个过硬”法院队伍。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