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庭内外 > 刑庭 浏览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司法护航安全生产,泰兴法院在行动!

  安全生产离不开人,安全发展离不开人,做好安全生产防范工作,首要前提就是要不断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我院刑庭通过走访企业、举办讲座等多种形式将“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生产”的宣传工作融入法院工作,有力保障企业安全生产,进一步提升企业工作人员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协助企业排除生产安全隐患,为企业安全生产筑牢防线。


 

联合走访生产企业,服务安全生产大局

  端午节前夕,刑庭联合东城社区对辖区内的机器配件制造企业进行走访、排查,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监督活动。

  走访中,刑庭庭长孙玮、审判员杨茜详细了解辖区内机器配件制造企业的生产方式、经营模式、仓储管理、运输方式,协助相关部门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设施设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消防配套设施等。

  结合办案中发现的生产防护措施不到位、安全隐患排查不彻底等问题,孙庭长要求企业员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配齐生产安全防护设施,及时堵住安全漏洞。

举办安全法治讲座,强化企业法治意识

  为助力企业安全生产,刑庭法官又前往泰兴市鼓楼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杨茜法官向员工们开展了以“司法护航安全生产”为主题的普法宣传。

  通过向企业员工介绍企业生产中常见的重大危险源及相应的监控管理应对措施、刑法中关于重大责任事故罪、强令违章冒险危险作业罪等几个常见罪名的法律规定,列举了近几年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深刻剖析每一起安全事故的原因,树立员工“抓安全、促生产”意识,强化企业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走访调查听取意见,堵塞监督管理漏洞

  讲座完成后,刑庭法官与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面对面解答大家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

  孙玮庭长说:“安全生产月活动是日常安全生产活动的一部分,我们要全面提升安全意识,使安全观念入脑入心,培养全员安全文化,让每一名员工都能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