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浏览正文
代购冰毒收小费 90后小伙被判刑

  近日,泰兴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贩卖毒品案,被告人小张在法庭上流下了悔恨的泪水,这一切都源于那一百元的“好处费”。

  小张是个90后的年轻小伙,长得英俊帅气,从学校毕业后自己经营了一家理发店。平时在自己店里进出的各色人物很多,小张的“朋友圈”也不断的扩大了。去年3月的一天,小张的朋友朱某向他打听,能不能搞点“东西”玩玩。小张心领神会,朱某说的“东西”指的就是冰毒。自认交友广泛的小张一拍胸脯,保证晚上就能弄到。他随后联系了另外的一个朋友“光头”,向他购买了三百元冰毒并转交给了朱某。一回生二回熟,后来朱某又通过小张向“光头”购买了几次冰毒。

  4月的一天,朱某再次要求小张帮忙买“东西”的时候,小张说:“帮你弄了好几次,也没见你给点好处费啊。”朱某二话没说,当场拿出了一百元人民币交给了小张。后来朱某因吸毒被公安机关抓获,供述了上述事实,小张也因此被“请”进了派出所。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小张为他人代购仅用于吸食的毒品,收取“好处费”作为酬劳,应视为从中牟利,属于变相加价贩卖毒品,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依法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泰兴市人民法院朱美凤 常志飞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