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浏览正文
市法院创新举措推进作风效能建设

  (通讯员 尹明生 胡玲)今年以来,市法院在贯彻落实作风效能建设上狠下功夫,在转变作风上有新举措,在创新服务上求突破,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为推进“三城同创”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围绕工作大局,进一步促进经济转型。坚持把法院工作放在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不断调整、完善司法应对措施和工作机制,提升法律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围绕重大项目建设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主动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今年上半年共发出司法建议21份,切实发挥好司法的职能作用,全力以赴保障重大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围绕审判中心,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加大诉前调解、诉讼调解、诉调对接和沟通协调的力度,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扎实推进审务公开,让社会公众更多地接近、了解、参与和监督司法,进而实现司法与社会的良性互动。

  围绕社会稳定,进一步深化和谐共建。不断完善“和谐乡镇、和谐社区”共建工作,三名院庭领导参加市“三解三促”工作队,组织法官250人次深入基层一线,大力推进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积极协助共建地区提高社会管理水平,筑牢基层维护和谐稳定的根基,进一步扩大“和谐共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品牌影响力,努力实现共建单位涉诉纠纷逐年下降的目标,确保全年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

  围绕司法为民,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不断推出各项司法便民利民措施,拓展服务领域。拓展一站式诉讼服务便民措施,坚持每月法官进社区、进基层、进企业,让人民群众更加方便地行使诉权,更加便捷地参加诉讼,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司法的公正高效。今年共为重点企业举办培训班和专题讲座10余次,编印《金融危机形势下企业经营八项提示》分发给200多家企业。

  围绕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队伍形象。加大明查暗访工作力度,进一步严肃院风院纪,不断提高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始终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在提速增效上实现新突破新发展。

  围绕长效管理,进一步严格考核机制。制定完善本院《关于开展‘绩效管理推进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及配套的考核办法,通过“亮绩、评绩、比绩、核绩”全面推进绩效管理,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规范、有序运转,以优质的业绩提升工作效能。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