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浏览正文
两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通讯员 唐胜 胡玲)晨风中,两面鲜艳的锦旗在无锡某食品公司经理手中迎风招展。接过锦旗,市法院民二庭法官孙玮感觉手中沉甸甸的,锦旗虽轻,却包含了当事人对自己几个月来工作的肯定,包含了当事人对泰兴法院公正司法的肯定,也包含了当事人对我市投资环境的肯定。

  2007年7月,无锡某食品公司在经过考察后与我市某食品公司达成合作协议:由无锡公司提供设备和技术,对我市某食品公司所有的屠宰场进行改造,将陈旧的手工屠宰车间改造为自动吊宰线,对冷库进行保养并添置设备,改造后由无锡公司负责经营,每年向泰兴食品公司缴纳相关费用。协议签订后,无锡公司如约履行了自己的义务,设备安装到位,新的生产线启用,屠宰效率得到了很大幅度的提高,一时成为我市屠宰行业的排头兵。

  看到新的屠宰流水线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泰兴食品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何某动了心思:外地人在泰兴经营都这么赚钱,自己人熟地熟,如果由自己来经营该屠宰线,赚个盆满钵满肯定不是问题。于是,何某利用自己食品公司法定代表人的身份,与无锡公司进行商洽,希望其将屠宰线租赁给自己经营,并许以较优惠的条件。在此情况下,双方在2009年达成协议,无锡公司将屠宰场交由何某承包经营,由何某负责上交政府规费并每年向无锡公司缴纳7万元。

  孰料半年后何某未依合同约定向无锡公司缴纳承包金,无锡公司派员前来催要租金,到屠宰场看后大吃一惊:屠宰场的北侧部分房屋已经被拆除,拆除的地块上正在打地基准备建房,屠宰用的部分设备也被拆除废弃在外风吹日晒。无锡公司遂多次派人与食品公司及何某交涉,要求其立即停止施工行为,将拆除的房屋及抛弃在室外的设备恢复原状。但是,何某不是推说正在协调就是避而不见,转眼两个月过去了,非但未能恢复原状,地基上反而建了一层房屋。无锡公司无奈,只得将泰兴食品公司与何某一并诉至法院,要求二被告立即停止施工,恢复屠宰场原状并赔偿损坏的设备损失。

  案件受理后,民二庭承办该案的孙法官认识到该案事关我市在外地客商心目中形象,必须迅速而公正地处理。随即,孙法官至屠宰场进行了现场勘验,制作了现场勘验图并拍照,告知何某停止施工等待法院处理,何某满口答应。没有想到,时隔两周,原告反映,房屋又往上建了一层。孙法官再次来到现场,何某避而不见,后来又遥控指挥施工人员撤走,辩称最近没有施工,在孙法官出示了原先的勘验图及照片后,何某又辩称屠宰场内的房屋没有动,施工的土地不属于屠宰场所有,是案外人黄某所有,其翻建房屋食品公司无权干涉。

  由于何某故意制造障碍藏匿了屠宰场的相关资料,导致屠宰场的具体面积及建筑物的确认陷入了僵局。无奈之下,孙法官至现场利用现有材料进行测量、比对,又走访食品公司的上级主管部门了解相关情况,至国土、住建等部门调取屠宰场原先房屋的规划及现在施工房屋的报批材料,并最终确定了屠宰场的实际情况。铁证如山,何某再无从辩解,于是故技重施避而不见,拒不配合法院处理。

  事实大白于天下,即使避而不见也不会影响法院的判决,孙法官依法判决解除租赁合同,被告赔偿原告的相关设备损失。

  此后,无锡公司又起诉何某,要求其给付拖欠的承包金,亦依法得到了支持。

  无锡公司的经理感慨:总听人说苏中、苏北地区的司法环境没有苏南好,部分法院地方保护主义现象严重,总以为自己的官司打不赢,没有想到泰兴法院的法官不辞劳苦历时几个月查明了案件事实,判决结果公平公正,看来流言不可信。泰兴的法官还很清廉,请吃饭不肯,送点小礼品又谢绝,只能送两面锦旗聊表心意了。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