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浏览正文
泰兴法院:党务公开“四个结合”推动司法公开公正

  近年来,泰兴法院以保障党员基本权利为根本,以扩大党内民主为基础,结合审判执行工作特点,通过“四个结合”,以党务公开推动司法公开公正,取得了明显成效,该院党组还被泰州市委命名为“党务公开示范点”。

  在开展党务公开过程中,该院贴近法院实际,注重有机结合,努力在提升业务水平、完善法院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进行党务公开。一是把党务公开与岗位目标考核相结合。院党组始终把审判执行作为法院的中心工作,围绕各项绩效目标任务进行决策,并将目标任务完成进度情况作为公开的重要内容,每月公开各部门当月绩效数据,每季公开办案能手的评选名单,年终公开全年绩效数据和评先评优结果。二是把党务公开与审务公开相结合。将受理各类案件的立案条件、立案流程、法律文书样式、诉讼费用标准和当事人权利、义务等方面进行全面公开,依法应当公开开庭的案件全部公开审理,并通过网络媒体对外公布裁判文书。三是把党务公开与司法为民相结合。坚持司法为民的宗旨,主动将党组决策和实施结果向社会渗透,通过电视、电台、报刊公开释明典型案例60多件,答疑解惑200多件,接受咨询群众达6000多人次。四是把党务公开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完善部门负责人述职述廉、诫勉谈话、违纪党员处理等制度,每半年组织一次述职述廉活动,让全院干警知晓党组班子成员工作实绩和廉洁自律情况,并予以测评。每年开展一次中层干部“公述民评” 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就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情况进行质询和测评。积极开 “行风热线”活动,与广大群众面对面交流通过向案件当事人发放《案件跟踪监督卡》、加强案件质量评查、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和《给干警家属的一封信》、聘请1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担任廉政监督员和特约监督员、开辟举报投诉(信箱)电话等途径全面了解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及时公开答复,受到广泛好评。近两年,共评查卷宗1225件,发放案件跟踪监督卡5000多份,处理群众信访举报60多件,被市委、市政府评为“行风热线先进单位”。

泰兴市人民法院 李新平 常志飞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