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庭内外 > 民二庭 浏览正文
我院民二庭走访泰来减速机有限公司

  4月27日下午,为深入推进“六访六助”司法护企专项行动,我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杨立带领民二庭法官走进泰来减速机有限公司,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为张桥商会企业代表们上了一堂“商事合同法律风险规避”的法治培训课。


 

  在培训课现场,民二庭刘军副庭长从“合同是什么”、“合同的履行”以及“遇到合同纠纷怎么办”三个方面,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讲解合同订立与履行中的几个重点问题,解析合同订立中的法律关系。培训课旨在防范和减少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各种风险的发生,使得经济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刘庭长指出,合同在经济活动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充分认识合同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合同可能带来的风险和规避这些风险将有利于企业的持续稳定发展。培训课现场气氛热烈,各商会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杨专委表示,在经济活动中,关于合同的签订要掌握几个原则:平等原则,公平原则,自由原则,遵纪守法原则,全面履行合同原则。在此基础上,还要有细心和责任心:合同签订前要反复推敲、严格校对,防止遗漏和产生误解,合同签订后要时时刻刻关注每一个环节,保证合同履行到位和自身权利的实行,将法律风险降到最低。

  在培训课最后的互动环节,杨专委和民二庭法官们有针对性地解答了各商会代表的法律咨询,积极为企业经济健康有序发展谏言献策。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