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浏览正文
法护破企 涅槃重生 ——破产企业拍卖“逆转”记

  资产处置一直是破产案件审理的难题,僵尸企业因产品滞销,设备落后或位置偏僻、交通不便等,资产变现难度极大。网拍多次反复降价仍无人问津的情况屡见不鲜。

  日前,破产企业——江苏泰乐提琴制造有限公司实现了我院破产企业拍卖“大逆转”,在经过两次网上流拍后,竟溢价成功拍卖(评估价17499400元,成交价19599616元)。

   江苏泰乐提琴制造有限公司经过两次网上流拍后,一买受人拟以二次流拍价13999520元进行购买,管理人向法院报告后,承办法官考虑到企业职工及全体债权人利益的最大化,决定进行第三次拍卖。

  为此,在三拍前,承办法官多次与当地政府进行沟通,在各大招商平台广泛发布破产企业资产拍卖信息,管理人也积极招募同行业企业,广泛寻找意向购买者,并要求他们前往破产企业进行现场参观。


 


 

  在三拍过程中,多方招募的五位竞买者经过168次竞价,最终以19599616元成交,高出评估价2100216元,高出二次流拍价5600096元,实现了本次拍卖的“大逆转”。

  新的一年,我庭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打造“法护破企涅槃重生”的品牌特色,为社会清除僵尸企业,同时挽救具有社会经济价值的濒危企业。创新式采用“望闻问切”的工作方法,通过“望企业、闻债权、问政府、切企脉”,理顺企业、职工、管理人、债权人、政府之间的关系,保一方平安、促一方经济。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