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庭内外 > 人民法庭 浏览正文
“彩虹之桥”把他们也连上啦!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孩子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

  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保障其合法权益,提升幸福感、归属感、荣誉感,近日,虹桥法庭的法官们来到虹桥镇广福村,成为“幸福号民情工作室”的志愿者之一,利用暑假开展“护航学子,法润虹桥”的普法活动,用“彩虹之桥”连接起祖国的未来。这也是虹桥法庭与虹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的重要举措之一。

  活动中,虹桥法庭庭长张翠华结合近年来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真实案例,用“听我讲故事”“你来问我来答”等方式,引导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通俗易懂的案例、幽默诙谐的语言,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在不知不觉中了解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危害、校园暴力行为特征等。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自己的法治观念增强了,法律意识提高了,一定会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下一步,虹桥法庭将继续利用与虹桥镇各村居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这一契机,与“彩虹之桥”巡回审判相呼应,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的同时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注重预防,将文明实践活动与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相结合,以高质量的司法服务创造更高水准的司法文明。

程鹏来、常志飞 文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