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庭内外 > 立案庭 浏览正文
泰州首家!七大功能一站直达……

  为加大司法便民利民惠民的工作力度,让人民群众享受丰富快捷的纠纷解决渠道,10月28日,泰兴法院黄桥法庭诉讼服务分中心正式成立。泰兴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晖,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顾明华,黄桥镇人大主席洪飞出席分中心启动仪式,立案庭、黄桥法庭负责人及辖区内司法所负责同志也参加了仪式。

  作为泰州首家设立在基层法庭的诉讼服务分中心,实现了导诉分流、诉前调解、案件收立、诉讼收费、材料收转、信访接待、人民调解协议司法确认七大职能“一站式”服务,极大地便利了辖区广大人民群众。“以前打官司要到城区立案,来回路上就要花费一个多小时,要是材料不全,还会白跑一趟。如今在家门口的法庭就能立案了,不仅方便了我们群众,更是暖了老百姓的心!”家住泰兴市古溪镇的王某成为了第一个享受这一便民措施的当事人。

  黄桥法庭设立在距泰兴市区24公里的黄桥古镇,现辖黄桥镇、古溪镇、元竹镇、分界镇、珊瑚镇、广陵镇,辖区人口40余万,年收案近2000件。今年以来,泰兴法院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发现,基层人民群众立案不便,常常出现数次远程往返城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情况。为减轻百姓诉累,泰兴法院推行诉讼服务中心基层法庭分中心建设,打通司法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泰兴法院将继续加强智慧法院建设,以诉讼服务中心为依托,在基层法庭设立诉讼服务分中心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江苏法院诉讼服务网和“江苏微法院”的宣传和应用,实现互联网远程立案,打造“一心多点”的诉讼服务模式,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