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浏览正文
假期余额不足?何代表有这样的“充值”方式……

  10月6日下午,正值国庆假期期间,我院特邀调解员,全国人大代表何健忠放弃休息时间,在圆桌审判法庭,调解一起亲属间申请变更监护权的民事纠纷。

  这起案件非常复杂,既涉及到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将来生活安排的赡养问题,又牵涉家庭房产拆迁款分配和使用等问题,关系错综复杂,亲属之间互不信任,矛盾异常尖锐。如强行判决效果非常不理想,不仅不利于妥善解决问题,反而会激化出新的矛盾。

  何代表在了解案件案情及相关背景后,利用国庆假期双方回家探亲时机,召集双方进行协调。调解过程中,何代表用通俗质朴的语言,与当事人推心置腹,抚平当事人的激动对立情绪,引导双方求同存异。在了解双方的真实意愿后,何代表表示,这个案件要得到圆满解决,不能仅靠法院一家的力量,近期他将与民政、残联等部门及相关街道对接,合力寻求一个妥善解决方案,以消除双方当事人的后顾之忧。

  何代表说:“在我工作的这些年里,已调处了数百起矛盾纠纷,我做这些事情的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现在在泰兴法院成立‘何健忠调解工作室’,我想这个平台并不不仅局限于调解诉前案件,在诉讼过程中,如果有需要,‘何健忠调解工作室’可以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到案件的调解和矛盾化解中去,更好地发挥这个平台的功能和作用,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