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浏览正文
我院举行“公司纠纷篇”白皮书新闻发布会

  10月30日下午2点半,我院举行“审判执行案件白皮书——公司纠纷篇”新闻发布会,邀请本市10家企业代表参加。发布会上,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旭波作为新闻发言人通报了白皮书编撰的有关情况,并回答了部分记者以及企业家代表的提问。据了解,这批白皮书将会免费赠给全市的企业经营管理者。

  据介绍,公司是活跃市场经济、推动经济发展最重要的商事主体。公司纠纷是发生于公司内部的争议,直接反映了公司人合性的失衡,公司股东在公司治理中协商机制、自治规则等方面存在不足,影响了公司自治原则、公平原则、效率原则、风险分配原则的实现,最终构成对公司行为和投资行为的伤害,进而阻碍了公司利益和股东利益的最优化。《公司法》是对公司行为规制最重要的法律制度之一,但是仍显简略,很多制度仅是概括性、原则性规定,没有更具体、更明确的操作规范,因而公司纠纷案件的司法处理也变得更为复杂。

  近年来,我院受理的各类公司纠纷案件不断增多,同时也积累了一定的公司纠纷案件审判工作经验。为总结商事审判中公司纠纷的审判经验,有效预防和化解公司纠纷,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为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泰兴法院组织了长期从事商事审判的审判业务骨干,深入开展了对公司纠纷案件审判调研,对2012年至2014年所审理各类公司纠纷案件进行了整理,编印成《公司纠纷案件白皮书》,供公司在经营生产活动中借鉴和参考。

  本书精选了涉及股东资格、出资、转让知情权纠纷;公司决议纠纷;股东会议撤销权纠纷;公司解散清算纠纷等4大类12个典型个案。每个案例均梳理基本情况、剖析产生原因、提出解决对策,内容丰富详实,有较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