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浏览正文
“两长”同堂 共开示范庭

  5月4日上午,泰兴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法庭内,随着一声神圣的法槌声响起,一起交通肇事致人死亡案件正式开庭审理。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担任审判员主审案件的是泰兴市人民法院院长杨旭波,而出庭支持公诉的是泰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文彬。

  该案被告人因涉嫌交通肇事致人死亡被泰兴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庭审过程中,杨旭波院长在全面听取公诉人和被告人诉辩主张的基础上,组织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根据法庭调查阶段查明的事实,引导控辩双方进行辩论,听取了被告人最后陈述,既保证了被告人的权利,又显示出了法律的神圣。而由检察长吴文彬担任的公诉人,则严格按照公诉程序,一丝不苟地履行了公诉人的职责,保证了案件顺利审理。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伏判。

  泰兴市人民法院刑庭全体法官观摩了庭审全过程。

  庭审后,杨旭波院长表示,院领导带头办案,从办公室转向审判席,实现了院领导从“批案”到“办案”的角色转变,发挥院庭领导的表率引领作用,进一步释放了优质审判资源,疏解法院“案多人少”的压力,将司法改革的要求落到了实处,对提升办理案件的质量、落实审判责任制具有重要意义。下一阶段,泰兴法院将继续加大院庭领导带头办案工作力度,全方位、多层面的促进法院审判质效的提升。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