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浏览正文
泰兴法院创新设立检察官办公室

  5月5日上午,泰兴市人民检察院驻泰兴市人民法院检察官办公室揭牌仪式在泰兴法院审判楼大厅举行。泰兴法院院长杨旭波、泰兴检察院检察长吴文彬出席仪式。

  今年初,市法检两院通过共同协商,达成“把监督关口向法院执法一线延伸”的共识,决定由检察院在法院设立检察官办公室,同时明确了工作职责、工作模式、管理制度等,规定检察官轮流到检察官办公室值班办公,做好执法工作监督、法律咨询投诉以及法检双方沟通协调等工作。

  揭牌仪式上,杨旭波院长表示,检察官办公室的设立有利于市检察院对法院工作进行“零距离”法律监督,促使法院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案件质量、保持司法廉洁;有利于法检两院沟通交流,在常规渠道之外又增加了一个长期且固定的沟通交流渠道;有利于互相支持工作,使法检两院在履行法律监督、服务人民群众、接受当事人申诉、提供法律咨询等方面形成合力,发挥更加直接、积极的作用。

泰兴市人民法院 戴爱明

------分隔线----------------------------

Copyright(c) 2012 泰兴市人民法院主办 备案号:苏ICP备12073305号-1

地址:泰兴市国庆东路151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